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加压奋进 实干担当——大观区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18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4年度检察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欧阳水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芳圆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检察工作。会上集中学习了区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本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和“三个规定”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大观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狠抓典型案例培育、扎实推进数字检察工作、努力讲好检察故事、全力以赴争先进位,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就做好2024年检察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自信自立,勇毅前行,昂扬“争做先锋”之气。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回应人民群众期待、落实党中央要求、练就过硬本领中汇聚敢于监督的底气;在克难奋进、砥砺前行中鼓起善作善成的勇气;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中昂扬争先进位的志气,弘扬担当作为主旋律,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现代化。

  二要拢指成拳,破除内耗,凝聚“团结奋斗”之力。要旗帜鲜明讲团结,以真团结促进凝聚力、战斗力、新的生产力,助推干部成长。要树牢全院“一盘棋”思想,在监督办案中作为“一家人”,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共同提升办案质效;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思想政治工作,旗帜鲜明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和驻院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问责,营造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重在落实,争在朝夕,掀起“实干快办”之风。要把“实”字贯穿检察履职全过程,树立“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围绕高质效办案,典型案例培育、数字检察工作和业务竞赛等重点工作,强化清单+闭环管理、紧盯专项工作实干快干、抓好落实,实现办案的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

  会议还对省“十佳涉军公益诉讼办案团队”、2023年度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调研宣传信息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