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检察助力3.15 普法宣传护民生
时间:2024-03-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良好消费环境,3月15日上午,大观区人民检察院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干警深入辖区蔡山社区开展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多形式,向社区群众介绍了检察机关诉讼监督职能,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等涉及消费者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并在现场详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结合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和非法经营罪等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案例向居民介绍检察机关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发挥的作用,提醒消费者要警惕消费陷阱,谨防上当受骗,引导和鼓励群众在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损害公共利益的线索后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

通过与辖区居民面对面零距离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消费维权意识,加深了群众对检察诉讼监督的了解,营造了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

大观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食品、药品等公益损害突出领域,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检察监督质效,以“我管”促“都管”,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供司法保障,运用法治“力度”提升民生“温度”。